2010 4月 A to Z

A
從重新修改以前寫的網誌文章,
知道什麼是敘事改變了。

(這和敘事治療有關係;
有時候並非進了諮商室,或是參加活動,
人類就是會這樣改變自己對事情的看法。)

B
我覺得我和某位家人寫詩最大的差別,
是我們有時候寫東西寫的很碎(但在詩句創作可允許),
但是用詞上,我們會差很多。

(有時候寫詩需要文語用詞,這需要大量閱讀才知道哪些可以用的上。)

此外,我覺得有時候我的靈感一來就可以安心寫詩,
但沒靈感或者需要取材才能弄好的詩,
這方面真的和某位名家說的一樣:
寫作這件事情,只是要讓人類的修飾接近看似自然流暢的詞語。

C
如果說吃雞排對胃腸不好(過油之故),[可不是對膽不好]
那晚餐真的可以吃優格蔬菜沙拉,拌全脂優格就可以讓人少放麵包丁了XD

(雖然說這是某新聞報的事情,其實是某牌優酪乳的推廣廣告,
有胃腸科醫師這樣說
可是最近這種廣告都是促進健康的;
此外,DHC健康食品型錄算有良心的,
還會建議這個品項某些人不能吃,
有些項目也不能一起吃;
購物台或某些電影臺的電視推銷反而不要看,
因為有些話語有問題….)

*業配/國情/日本品牌的慎重

D
聽過我妹說某位要好的女生同學很偏食,
但沒想到她也會討厭吃豬肉…

話雖如此,
在我的印象當中,
豬肉牛肉都有很腥羶的時候,
料理它們有時候需要煎炒再燉,(煮五花肉基本程序)
或者燉的時候記得加複合香料,
要不然燒烤之前一定要香料與酒的醃漬….  (烤小排骨、燒肉都這樣)

不過有件事我要承認:
大概是吃多了好吃的豬肉,
碰到煮了卻未滅羶腥感的豬肉,
我竟然食不知味……

E
開始覺得注意別人身體怎樣,
真的是跟著被媒體搞的要注意誰的身體有啥改變…

皮相雖然在掩囈界很重要,
但是有些時候整形過了也是事實,
除非你打算出道前毀掉自己過去的照片底片或檔案紀錄,
否則怎麼說都不通啊?

(唯一可排除的–藝人整牙….)

F
又因為再讀紅樓夢論評,
發心稍微查查有沒有新東西,
結果有本書對脂硯齋的評論大作文章,
覺得這個可能是假的/自己寫的…

這讓我不禁想到,
大學時代有聽過一個演講,
講者覺得莎士比亞的身分可能只是筆名,
還提出很多證據表明這個人應該是貴族。

好啦,我不是那種有時間管文學作者出身和存在等研究的人,
但是想到兩種論點的提出都打算改變現存的理論,
我覺得這和史觀在理論大戰之後真的翻盤頗相似。

G
唉,
前幾天的新聞–質詢哺乳推廣時某立委失言,
和昨日二代健保新聞某部長失言,
我覺得你們是歧視女性與單身者,
如果再加上青年成家補助計畫沒納入同志和不同家庭組成的消息,
現在是政府或媒體只認同女體販賣/異性戀婚姻/有小孩的家庭嗎?

太過分了….

H
開始覺得madonna演過艾薇塔是好事了…
因為我有聽過她唱該電影當中歌曲和舊曲上的發音哪裡不同。

說穿了,普通流行樂界歌手(含某些超級大咖)
除了少數人有音樂表達天份之外, (這樣講比講誰有音樂性讓我更能理解)
多數人都沒有音準或聽音訓練,
也難怪很多人錄音室作品都修音,
這還有漫畫作品畫出來咧–我到現在一直印象深刻:
漫畫NANA有個橋段在講Blast準備出道進行樂曲錄音,
錄音完成後某工作人員跟大崎娜娜說
“唱的有點沙啞上不去沒關係,機器可以調",
很可惜沒人拿這件事情公然吐槽! (真遺憾!!)

音準問題如果讓古典音樂界的人來管的話,
或許流行音樂人常有唱現場音準超爛的現象可以被管(爆)
[我越講越理想化了…]

I
還有件事情我要講:
根據我妹的說法,聽說練聲樂的人,
一開始高音都是叫上去的,
後來才慢慢進入找發聲位置的問題;
關於這句話的前半段,
我也略有理解–因為我的咽音就是這樣找到的,(但這不能常用,別人聽來感覺很尖很可怕)
但我可以確定我找不到聲樂發聲位置,
顯然我需要聽好東西來模仿(這是事實)

J
我並不認為林育群的聲音很棒….

理由是我去看他超偶初登場的影片,
那時他的聲音,
比現在唱Amazing Grace(他有參照海莉版本)、
I will always love you還要清亮,
這下情況很明顯–他的聲質正極度耗損中…

應該有人給他一大筆錢,叫他不要唱流行歌,
安靜生活一年高音就會恢復一些…..

(流行歌用喉音唱歌,還真的是個聲質耗損地獄,
所以練習時間更不能過長….)

K
其實我肩頸背真的痛了一禮拜,
感覺比生理期還可怕…

不過原因在於我用電腦的姿勢、
我長年以來的駝背、
還有拉筋不足….

所以幾天的調整之後,今天我狀況比較好….

奉勸各位還是要注意…

L
老早就知道生物累積
都是我們人類創造出來的化學產物害的,
然後這一兩天的海豹油新聞也證實了這件事情….

我只能說,
幸好我媽的朋友買的都只是綜合維他命,
不然就是葡萄糖胺錠劑,(比較通俗但之後被註冊的名稱是維骨力)
我沒有幹到這種不良的事情….

M
我好像只認同某本書說的女人香不需要被香水淹沒,
所以應該好好挑香水,也該維持正常的清潔習慣…

但是我也不是個認同過度使用香氛產品的人,
我覺得這些也都是化學味…
所以我不喜歡LUSH和維多利亞的秘密,
因為味道實在太強,
偏偏前者品牌代理商被自己的負債搞垮,
唉…或許我也是站在那些討厭這種強烈香味者這邊…

N
媒體胡亂解讀之新聞事件,

這回給奈奈碰到了…
(詳情在這裡)

也難怪最近的記者會被ptt八卦版版眾說成妓者,
搞/過濾出煽動言辭,或者搞斷章取義新聞,
這有部份你們主管害的,有些你們也有責任…

O
暴君有時候是男人,
但是酷刑就未必都是男人敢作…

(此為近來看各國歷史與戲劇的感覺。)

P
我想要是我老了,我會想聽年輕人好好唱老歌,
年紀大了還是不要去某種地方,
出賣自己糟糕的聲音…..
(我不能爆地點啦*苦笑)

Q
真的不想知道在戰爭或暴政當中,
女性犯人或普通民眾遭受的極刑…

(理由請看這裡,這實在讓人覺得太可怕了…)

R
因為看太祖王建,
結果我在推特上和某個觀眾聊起來了,
我自覺在看歷史劇和歷史觀上能夠分開處理,
反正這種事情真的是越研究越能分辨就越明白,
雖然這部分我從前的歷史老師沒有教我,
但是我覺得這是歷史與資訊素養(哈哈哈)

S
ZE:A
華納引進新團還真快,
但是也有人說抄襲

唉,掩囈圈的偶像團體製造方式也可以說成養套殺,
就以養成明星為名找年輕人,
用恐怖合約把他/她套住(不然有其他條款牽制人),
然後等到不紅了–雖然不會被封殺,
可是心裡上有傷害,這也叫殺….

我能說的就是這樣。
[所以才會有法律程序得以幫忙這些人]

T
那些喜歡韓國明星的日本師奶,
嗯,雖然"南韓藝人受到儒教的影響恭敬長輩,這讓主婦粉絲們感到很快樂。"
(請參考這邊)
但我覺得這是一種愛情轉移,丈夫和小孩對她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(喂)
(不要罵我…人生有時候很無趣,需要可以投注追求的東西)

U
剛才在國考板上看到有人這樣推文:
往好的方面想,沒有人是完全準備好了才去考試的

那…就我想的我看的(還有有人跟我說的)
人生也是一樣,沒有人是完全準備好就結婚/創業/應徵職業

所以…
沒準備好除了當拒絕愛情的理由(之一)之外,
在其他方面好像不成理由….

[所以還是要冒險XD]

V
就我所知的冷酷男(小列名)–
小泉讓二(喬治)[paradise kiss]
弓裔[正史? 戲劇?*太祖王建 我不知道…或許是吧]
鄭漢守[王與我]*他是很冷酷求權沒錯…

*如果還有會再追加

W
因為下個月的演奏會,
我妹去拍沙龍照,結果看到部分照片和造形,
聽說攝影師拼命想跟我妹講話,
但我媽在場,真是好笑….

X
上海世博會報導很大,
但我總覺得這會和前些年(2005)的日本愛知世博一樣,
我只能看到新聞,要去還不能呢…

(不過辦這個活動,
也有隱去真實上海城市的普通面貌之嫌呢….)

Y
冰島的冰河火山爆發,
影響到飛航安全,結果空中交通大亂,
這件事情真的讓人不得不想到,
從前沒有飛機的時候,火山灰會嚴重影響氣候,
現在有了飛機,能見度不高的時候不能飛
(我不清楚沙塵暴是不是也會造成飛安困擾,所以也不能提),
火山灰噴到有飛航疑慮也不能飛,
這或許是飛機的限制之一吧。

Z
很抱歉最後沒什麼好寫(被巴)

發表留言